您所在的位置:茌平信息港 > 资讯 > 茌平动态

茌平县食药监局:精准监管促规范,紧锣密鼓抓落实

发布:2017/10/10 11:19:59  来源:中国茌平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大中型商超是食品流通的主渠道,是食品流通环节承接供应商和消费者中间桥梁的重要角色,一直以来超市的食品安全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为切实规范超市食品经营,10月9日,茌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茌平县大中型商超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工作推进会。副局长刘传涛,县局食品流通科、全县12家大中型商超主要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

  一、高屋建瓴,契合创县大环境提高超市责任意识

  刘局长分析当前我县食品安全形势,要求大中型商超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并就供货商档案建设、切实履行并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日常监督等多方面做了强调,进一步明确食品经营者在日常经营中应注意的问题及整改方向,确保规范经营。要求大中型商超把好进货关、检测关、自查关、销售关,超市的管理要符合创县的需要,自身建设的需要,民生的需要,“三个需要”落地有声。

  二、抽丝剥茧,对照创县细则落实超市工作重点

  流通科从经营管理、制度建设、档案建立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大中型商超规范化管理要求,明确经营者的责任和义务。将档案规范的超市作为典型示范进行现场推介,分享管理经验。强化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制度,形成抽查考核常态化,考核结果公示化的模式,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从业水平。

  经过近期紧锣密鼓的工作部署,大中型超市及供应商电子一票通体系基本建立,风险分级和信用等级逐步完善,走出大中型商超问题导向、精准监管之路,不断规范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管理,提高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供应能力。(张淑芝 桑博)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