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茌平信息港 > 资讯 > 茌平动态

茌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五措并举推进婚姻登记标准化建设

发布:2017/10/10 11:21:54  来源:中国茌平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为民服务”宗旨,“严格、规范、优质、高效”服务理念,以创建文明窗口为载体,以优质文明服务为目标,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职能,五措并举推进婚姻登记标准化建设。

    一是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根据规范化建设要求,对工作人员的照片、工作守则、服务承诺、办公时间、办理时限、办公地点、办事依据、收费标准、咨询电话、监督电话等内容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

    二是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将《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和新出台《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列入重点业务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边学边探讨交流,提高婚姻登记质量。

    三是严格执行登记程序。严格按照《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程序、步骤和要求办理婚姻登记。耐心询问当事人情况,了解其结婚、离婚意愿以及精神健康状况等,确保登记程序合法。

    四是做好婚姻档案管理。针对婚姻登记当事人填写的各种表册以及提供的各种证件材料,认真细致审核后,分类编码,分类归档,妥善保管,使归档材料完整、装订规范、分类合理。

五是规范登记行为礼仪。无论当事人态度好坏,始终坚持文明用语,微笑服务。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刻苦钻研业务,牢记婚姻登记流程,对当事人提出的问题做到有问必答,耐心讲解,全程引导。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