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茌平信息港 > 资讯 > 茌平资讯

茌平隆起招商引资“项目带”

发布:2018/7/26 15:12:57  来源:聊城日报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年来,茌平县坚持“项目立县、工业强县”,利用地域、资源优势,以聊茌东都市区发展为契机,打造铝及铝加工循环经济产业链,隆起招商引资“项目带”。

  茌平县主动承接济南省会经济辐射,在振兴、乐平、杜郎口三个距济南最近的乡镇成立了专门招商小组,并在大中小企业中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月、宣传周活动,将园区优越投资环境制成宣传册,在济南招商会现场进行宣传、推介。据统计,去年该县汽车配件、铝型材等招商会现场推介30%的产品供应到济南。

  茌平县依托信发铝业产出优势,做大做强铝循环深加工文章。目前,全县铝业加工企业1300家,年生产总值过百亿元。该县把提升铝材、铝粉附加值的重点,放在引进铝循环加工项目上,铝加工产业链条进一步拉粗拉长。铝电及铝加工产业由单一的氧化铝、电解铝生产到铝棒、铝杆、铝门窗型材的初级加工,逐步实现铝粉、高精铝板带箔、汽车配件航天船工等精深加工。去年,振兴、信发、温陈、赫集5个工业园区,航空、电子铝加工项目达50余个,总投资达20多亿元。仅汽车水箱散热、油冷却项目加工规模占到了全国的33.10%,铝成品名成为全国最大的集散地之一。□记者 叶晨雯通讯员 王先明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茌平信息港www.chip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