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茌平信息港 > 资讯 > 茌平新闻

茌平取暖改造补贴办法出炉,可以领5000-6000元,你领了吗?

发布:2017/10/13 17:52:18  来源:茌平微生活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县今年要完成2.04万户的改造任务,涉及全县115个行政村,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科学谋划,制定了《茌平县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了《2017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意见》。

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多能互补”的技术路线,选择适宜的取暖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城区和农村清洁取暖工程。

一是城区禁燃区内,通过认真排查摸底,确定未列入三年拆迁计划的气代煤改造户数477户;

二是禁燃区外,各乡镇(街道)以整村为单位进行改造,涉及全县115个行政村,确定禁燃区外使用取暖方式,其中气代煤改造19121户,电代煤改造2110户,超出市下达任务831户;

三是加快完善煤改气、煤改电工程配套的气源(电源)及管网(电网)的建设、改造。

目前,全县已铺设中压天然气管道261公里,完成燃气管道入村126公里。

为了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加快取暖改造工作进度,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合理负担、惠及民生”的原则,制定了取暖改造补贴办法,由县财政对清洁取暖初装费用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标准为户均5000元/年,运行费用补贴标准为户均1000元/年,连补3年。对特困群体,采取财政兜底的方式,由县财政统筹解决改造费用。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茌平信息港www.chip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