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茌平信息港 > 资讯 > 茌平动态

茌平冯官屯镇:积极行动应对恶劣天气

发布:2018/7/24 9:54:32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对于重大恶劣天气,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宁可信有不可信其无,各包村干部在下村的过程中一定要再次宣传好,排查好,解决好。”7月23日,冯官屯镇党委书记侯勇刚在点名会上对做好10号台风“安比”安全防范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

  为切实做好此次强降雨预防工作,冯官屯镇从预防部署、隐患排查与整改、联动机制上等方面下足功夫,将工作重心前移,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在预防部署上注重抓牢宣传,不断提升干部群众认识水平,重点提高村干部认识程度,通过走访、村内大喇叭广播,提升群众知晓率,通知帮助群众做好房屋漏雨预防和在建房屋落实好应对措施。对于可能出现的内涝等问题进行提前部署,以管区为单位,各村干部为主体,及时协调好人工和机械;在隐患排查中注重抓实抓细,突出抓好问题化解,重点排查村内危房漏雨等安全隐患,关心照顾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做好人员转移与安置,着重排查好沟渠、河道水体流通情况,及时疏通河道;在完善联动机制上注重抓好信息沟通,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严明工作纪律,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保障通信畅通,对出现的汛情及时做好信息上报。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茌平信息港www.chip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