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茌平信息港 > 资讯 > 茌平动态

茌平韩屯镇:百姓成了道德讲堂“讲师”

发布:2018/7/24 9:55:04  来源:中国茌平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婆婆也是妈,老人家一辈子辛辛苦苦操持家务不容易,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为人子女就得要孝顺老人,言传身教为子女做好榜样……”每周二上午,韩屯镇张营村道德讲堂里座无虚席。百姓宣讲员吴景云老师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孝顺老人、教育子女的感悟,朴实的语言赢得了群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真是想也不敢想,我还有站上讲台讲课的机会”,来自马庄村的百姓宣讲员吴景云激动的说到。在韩屯镇,吴景云这样的百姓宣讲员还有不少,因为大多是群众、讲的又是群众身边的事情,人们都热情的称他们为“草根宣讲员”。草根宣讲员来自百姓,用群众语言和百姓故事传播孝德理念,有很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群众接受起来更容易。“老百姓上讲堂,讲的话实实在在,群众更能听得进去。”张营村的支部书记刘桂兰感慨的说到。

  除了百姓宣讲员的分享让人印象深刻,道德讲堂富有乡土气息、形式多样、各种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更是让广大群众津津乐道。简明易懂的小故事《三尺巷》、旋律郎朗上口的《三德歌》、“身边好人”陈焕琴的生动事迹……各式各样的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融入参与其中,感悟道德的力量。今年75岁的张大娘听了陈焕琴为敬老院老人义务理发近二十年的事迹,感叹不已:“虽然不是啥惊天动地的大事,但这份热心肠却是实实在在”。

  据了解,为扩大道德讲堂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今年以来,韩屯镇不断探索创新道德讲堂活动开展方式,通过学唱一首歌曲、学习一个故事、听讲一段事迹、分享一番感悟、朗诵一篇经典的“五个一”教学模式和来自百姓宣讲员的现身说法,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接受道德的洗礼,切实增加了道德教育的吸引力。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茌平信息港www.chip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