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茌平信息港 > 资讯 > 茌平资讯

聊城茌平ER运输公司遭受恒丰银行无故“断水腰斩”损失惨重

发布:2018/9/15 16:10:53  来源:明闻新观察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聊城市茌平县ER运输公司位于位于山东西部美丽的“江北水城”——聊城市的茌平县博平镇,紧邻804省道、邯济铁路线,注册资金1000万元,其物流项目被列为山东省服务业扶持项目,是山东省2013年重点项目和聊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及茌平县十大服务项目之一。

聊城茌平ER运输公司遭受恒丰银行无故“断水腰斩”损失惨重

这个公司以物流园区为基础依托,集采购、运输、仓储代理、包装、加工、配送以及电子商务、交 互式信息平台多功能于一体的社会化综合服务体系的物流企业,在国务院2011年38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存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意见》政策引领激励下,在总经理一班人的领导下,以拓荒牛的精神,带领全体员工,团结奋进,励精图治,在基础差、底子薄、无序竞争激烈、资金缺口大的不利条件下,克服各种多变不利因素,硬是在一个原本荒芜的土地上建设成一个人功能设施齐全、服务配套完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的综合性的大型物流服务园区,辐射带动着茌平县及周边地区产业经济链条的延伸拉大,成为聊城市物流产业成功的典范,而为其担保的WH物流流有限公司一跃成为聊城市纳税前50强企业,强强联合、相得益彰,ER运输公司在茌平已经成为响当当的企业品牌。

在ER运输公司的创新历程中,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巩固老业务,发展新业务,转被动为主动,转压力为动力,在汹涌翻滚的市场大潮中,牢牢站稳脚跟。

正当ER运输公司在市场大潮中业务如日中天,有声有色、突飞猛进之时,聊城茌平ER运输公司遭遇了自2012年8月成立以来做梦都没想到的经营“极寒期”:已经签订的仓储合同因为资金链的突然断裂不能履行造成违约,赔偿违约金数200多万元;60多名员工因为工资不能及时兑付造成员工思想波动,一批批骨干力量跳槽流失,一批批工作多达20年的员工因为生计流落他乡打工,企业缺失劳动力不能正常运营;现有的仓储信息化设备因为资金短缺不能产业化升级,满足不了客户需求,造成客户另选他就,丢失了宝贵客户资源阵地,造成整个企业经营几近陷入停顿状态。

一个昔日彩旗猎猎,熠熠生辉被县委县政府引以自豪的骨干物流企业,一个无论在场地、技术,抑或是在资金、区位、竞争实力都可以伯仲高下的实体企业,缘何冷落到今天经营举步维艰,职工苦渡终日,优质资产闲置、业绩持续下滑的宭境?

2018年9月1日,记者如约见到了聊城市茌平县ER运输公司的经理刘某。稍事寒暄后,这位精明强干、风度绰约、气质优雅的内涵溢于他的言表,他直言快语向记者叙述了整个企业遭受聊城恒丰银行“断水腰斩”后不被外界所知的整个磨难经过。

“茌平县ER运输公司顺应时代由以前交通局下属企业改制而成,成立于2012年8月,核心业务辐射仓储、运输、商务办公区、企业办公作业综合区、配套生活区以及大型停车场等,是商务办公、高新技术、物流速递、仓储分拣和开办小微企业的黄金地段,是山东省物流园区重点建设项目,2012年8月到2013年8月份月份,由于物流业绩突出,茌平县ER运输公司和聊城恒丰银行授信额度由1000万元上升到1300万元,自2013年9月份到2017年10月份,茌平县ER运输公司一直和聊城恒丰银行保持良好的授信关系,本息都在规定的时间内返还给银行,从不拖欠银行任何分文贷款,在长达5年时间里,茌平县ER运输公司多次受到聊城及茌平县各级领导莅临参观,连年获得物流企业先进企业多种荣誉称号。”他在向记者叙述企业前几年经营的轰轰烈烈情景时,喜不自禁。

聊城茌平ER运输公司遭受恒丰银行无故“断水腰斩”损失惨重

成功漫道多歧路,繁花枝头怎知秋。

“企业经营突然急转直下始于2017年10月份,也就是ER运输公司和聊城恒丰银行授信5年之后,也就是在2018年的3月份,茌平县ER运输公司将所有本金利息归还给了聊城恒丰银行,我们之所以这样做,不光是我们ER运输公司有这样的经济实力,更重要的是我们恪守诚信这一企业基本宗旨,同时以我们授信的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有能力继续和聊城恒丰银行保持信贷业务的强烈意愿。”经理刘某对记者说如是说。

“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有的时候确实离不开银行的资金扶持,我们茌平县ER运输公司也一样遇到资金周转的难题。在以往和聊城恒丰银行良好的合作基础上,为了继续取得聊城恒丰银行的授信支持,2017年10月份,茌平县ER运输公司按照恒丰银行的要求,将各种资料递交到了聊城恒丰银行,2018年4月13日聊城恒丰银行上会研究通过,2018年4月16日,聊城恒丰银行将资料上报到山东省恒丰银行总行,时间到了2018年5月23日,在我们期盼着通过验证时,怎么也想不到山东总行以追加担保企业之名,驳回了茌平县ER运输公司急于授信的请求”。时间虽过去了几个月,一直等待的经理刘某对上报材料的过程仍记忆犹新。

“我的气真是不打一处来,我真的想不通,一个连续几年授信没有污点的物流企业,到底惹怒了谁”。经理刘某说,“为了企业生存发展,为了敢于社会担当,明知道困难重重,我们没有气馁。为了尽快挽救已经水深火热、岌岌可危的企业,我们茌平县ER运输公司又按照恒丰银行的要求,于6月初找到了茌平AT物流有限公司为担保,这个担保也得到了恒丰银行茌平分行的认可,2018年8月6日,茌平县ER运输公司将申请授信材料上报到聊城恒丰银行,聊城恒丰银行答复是已经登记台账,准备上会。从6月份到8月份,在长达3个月的时间里,聊城恒丰银行以赶业务、换报告版本为由,迟迟不给于上报。千呼万唤到了8月24日,聊城恒丰银行上会了,结果以茌平县ER运输公司和WH物流有限公司及茌平AT物流有限公司有关联关系为由,断然拒绝了茌平县ER运输公司长达一年继续授信的强烈愿望。”听到这个信息后,这位倔强的山东汉子犹如五雷轰顶,“咋也没想到,期盼一年之久的授信,艰苦的努力全部付之东流了”。

“仅仅凭主观判断臆想,就决定不给茌平县ER运输公司授信,我觉得聊城恒丰银行决策武断,是一种不敢担当的失职渎职”。经理刘某说,“聊城恒丰银行判定茌平县ER运输公司与山东WH物流、茌平AT物流有关联关系的依据来自哪里,严格的说,茌平县ER运输公司、WH物流、AT物流是三个独立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也是不同名字的三个人,三个公司里面的股东从不在三个公司交叉任职,营业执照不同、注册地址不同、注册资金也不相同,企业经营理念也不相同,所谓的关联关系子虚乌有,空穴来风,是典型的不作为、乱作为、说严重点是胡作非为”。记者随后在工商企业查询系统检索,发现三个公司均属于正常营业,法人、注册资金、经营场地均不相同。从工商企业查询结果来看,聊城恒丰银行以有关联关系为由不履行授信业务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脚的。

针对茌平县ER运输公司与聊城恒丰银行之间关于授信引发的争议,北京市知名律师赵强从法律角度指出,茌平县ER运输公司和聊城恒丰银行在过去长达5年的授信来看,茌平县ER运输公司和聊城恒丰应该已经确立了互信双赢的合作关系,虽未形成书面协议,但实际就在协议框架内运作资本,任何授信都是确立在诚信的基础上,而从茌平县ER运输公司还本还息的情节上看,茌平县ER运输公司没有瑕疵。而就聊城恒丰银行来讲,如果确实发现在担保方面存在其他关联以及违规,应该及早提出异议甚至中断授信,同时应该尽早做到告知义务,给茌平县ER运输公司在转变授信方向上有一个准备时间,避免授信突然断水出现的措手不及,茌平县ER运输公司对维护自己的权益是法律赋予的权力和义务。

聊城茌平ER运输公司遭受恒丰银行无故“断水腰斩”损失惨重

目前,茌平县ER运输公司因为恒丰银行的莫须有的“断水”,已经严重阻碍了茌平县ER运输公司的正常经营,“如果恒丰银行一意孤行,不以企业发展大局为重,茌平县ER运输公司面临着破产的风险越来越大,如果企业今后确实发展不下去了,聊城恒丰银行当之无愧是贼魁祸首”。 茌平县ER运输公司经理刘某谈及企业未来发展时愁眉不展,忧心忡忡。

目前,茌平县ER运输公司就企业生存现状及面临的实际危机,集体向茌平县委、县政府做了汇报,期待政府干预恒丰银行不良授信行为,早日恢复以往的授信关系。

国务院2011年38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存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意见》中明确提出:各级人民政府要加大对物流基础设施投资的扶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重点物流企业的运输、仓储、配送、信息设施和物流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必要的资金扶持。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物流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快推动适合物流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积极探索抵押或质押等多种贷款担保方式,进一步提高对物流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完善融资机制,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物流企业上市和发行企业债券。

对照措施意见,茌平县ER运输公司法人毫不掩饰说:茌平县ER运输公司不仅没有得到更多的扶持,更多的是受到了聊城恒丰银行的刁难,公司已经充分准备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护解决企业的合法权益。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茌平信息港www.chip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