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茌平信息港 > 资讯 > 茌平新闻

茌平:15名“老赖”抗拒执行被移交公安机关

发布:2017/10/11 16:55:44  来源:聊城晚报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本报讯 采取司法拘留117人次,冻结划拨存款2196.46万元,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移交公安机关侦查15人次——去年以来,茌平法院采取四项措施,着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协同作战聚力量。今年3月份,茌平县委、县政府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明确全县各部门的职责分工。该院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与不动产登记机关实现“点对点”查询系统的对接,与公安局联合签订《关于推进解决执行难的协作备忘录》,形成解决执行难的整体合力。去年以来,该院共执结案件3157件,执结标的15254.91万元。

强力查控严惩戒。法院常态化开展执行专项活动,灵活运用“假日执行”、“错时执行”等手段,实现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全覆盖,破解查人找物难题。该院强化失信惩戒措施,截至目前已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3764条,并对其发布限制消费令。去年以来,该院突出强制执行措施,采取司法拘留117人次,冻结划拨存款2196.46万元,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移交公安机关侦查15人次。

阳光执行。该院主动邀请陪审员和调解员参与执行,有效化解当事人的抵触情绪。公开执行听证,充分听取各方当事人意见。去年以来,该院对案件执行过程中案外人提出异议的26件案件进行了执行听证,并依法作出了裁定,增强了执行工作的规范性、透明度。

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执行涉民生案件,实现快立案、快执行、快过付;针对穷尽执行手段的人身损害赔偿、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等案件,加大执行救助力度。去年以来,该院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76件,为93名特困申请执行人发放救助资金33万元。

记者 赵艳君 通讯员 王希玉 张强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茌平信息港www.chip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