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茌平信息港 > 资讯 > 茌平动态

茌平肖庄镇多举措狠抓扶贫作风建设

发布:2018/7/24 9:58:08  来源:中国茌平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狠啃硬骨头阶段,肖庄镇积极按照上级指导思想,狠抓扶贫干部作风建设,以确保全镇人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获得更多发展。

肖庄镇将重点围绕思想意识、责任落实、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作风建设。

   一、要强化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问题意识,所以要构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肃工作纪律,建立专项考核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强化干部驻村管理,提升驻村干部能力水平,加强驻村干部作风建设,细化分工和职责,完善修改考勤制度并建立台账,建设一支懂政策、会帮扶、作风强的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对发现的问题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责任,以彻底解决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干部、镇村干部担当意识薄弱,敷衍塞责,“等靠”严重思想问题。

   二、加强责任落实考核制度。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性。建立长效机制,建立责任落实台帐,制定责任落实计划,进一步增强干部责任感,坚决杜绝精准扶贫工作中“表面程序”应付工作的问题。对扶贫贫领域责任不落实、流于表面工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三、严格落实上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规定,健全完善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已经存在的村级账目管理部门,加强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尤其对专项扶贫资金的管理,必须做到专款专用,账目清晰,引导贫困群众参与到扶贫项目决策、管理和监督,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崔广)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茌平信息港www.chip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