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茌平信息港 > 资讯 > 茌平资讯

中国铝业看山东,山东铝业看“两平”,邹平第一茌平第二

发布:2018/8/6 9:57:1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铝及铝合金在当前用途上是仅次于钢材的第二大金属,去年我国的铝产量占据全球的半壁江山。国内最大的三大铝业集团分别是产量排行第一的魏桥集团、第二信发集团和排行第三的中国铝业,其中第一和第二都在山东,去年产量大约1000万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30%。

魏桥集团位于鲁北平原南端的邹平县,紧靠济南空港、青岛海港和胶济铁路、济青高速公路,濒临黄河,是一家拥有铝电为主拥有11个生产基地,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热电等产业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魏桥集团官网介绍,2017年该集团营业额为3590亿元,分别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6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0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位,连续四年位列山东企业100强第1位。

再说下信发集团,雄踞鲁西平原茌平县的信发集团成立于1972年,是一家集发电、供热、氧化铝、电解铝及铝深加工等产业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近年来,信发集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集团化战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先后被国家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列为第一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试点企业。集团先后多次荣获“全国节能降耗先进单位”、“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山东省级文明企业”、“山东省技术改造先进单位”、“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总所周知,铝是生产过程中环境污染最大的金属材料之一,铝在电解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的温室效应气体CO2和全氟化碳,散发有害气体、粉尘和沥青挥发份等有害物质,尽管这些废物在环保的监管下得到有效处理,集团所在地的环境和生态问题一直受到人们的非议和关注。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茌平信息港www.chip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