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茌平信息港 > 资讯 > 茌平资讯

茌平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窗盗窃案件

发布:2018/8/6 9:58:5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茌平一名男子做生意陷入困窘,转而思量发财“捷径”,砸路边汽车玻璃盗取车内财物。茌平警方主动出击,经过缜密侦查,将这名劣迹斑斑的男子抓获归案。  




家住茌平县城区某小区的任先生,因小区停车位紧张,经常将自家汽车停在了小区外面的公路边上。这天晚上下班之后着急回家,忘了将放在副驾驶座上的钱包拿回家。第二天一早发现车窗被砸碎,钱包不见了踪影,急忙报警。

茌平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对每日警情进行研判时,发现5月6日以来县城区发生多起类似案件。经过深入研判,发现去年十月份以来的多起砸车窗玻璃盗窃案件与之相似。他们和刑警大队二中队密切配合,经过走访调查和视频追踪,确认茌平县博平镇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0日,警方在茌平县城区一家宾馆内将杨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杨某今年34岁,曾因抢劫罪被判处11年有期徒刑。2013年刑满释放之后,先后投资经营KTV娱乐场所和小额贷款业务,都以失败告终。他长期租住在城区宾馆内,没有固定收入来源,又不愿意凭劳动挣钱。他把目光投向那些夜间停放在路边或停车场的车辆,购买了作案工具,采取撬别车窗、砸碎汽车玻璃等方式盗窃车内现金、水杯、香烟等物品多宗,涉案物品价值6000多元。去年4月,他还在县城区一家超市内盗窃价值7000多元的物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在此,警方提醒各位市民,停放车辆时,要尽量选择视野开阔、路灯明亮、有监控覆盖的地方,避免停放在无灯光或灯光较暗的背街小巷处。离开车辆时,要将车内贵重物品随身带走,切勿将钱包、手机、电脑、现金等物品放在车座上。即使是空钱包也不要放在从车外可以观察到的地方,以免引起不法分子的歹心,破坏盗窃,以致财物被盗或爱车被损。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茌平信息港www.chip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