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茌平信息港 > 资讯 > 茌平资讯

茌平30多名干警强制腾房惩“老赖”

发布:2018/8/6 9:57:57  来源:聊城晚报  浏览次  编辑:佚名

6月21日上午8时,随着一阵警笛呼啸而过,山东省茌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30余名干警乘坐5辆警车前往辖区韩屯镇冯郎村,对一起排除妨害案件进行强制腾房。

2017年,茌平法院依法对一起排除妨害纠纷作出民事判决,判决被告郎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搬出涉案楼房,并清除其在涉案楼房内的一切个人物品,不得妨碍原告孙某某对该楼房的管理使用。

该判决书生效后,被告郎某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指示其年逾七旬的父母亲搬至该房屋,并以其父母年龄大、身体有疾病为由,给法院执行工作制造压力和困难。法院多次告知被执行人郎某某应尽的法律义务,但其置若罔闻,甚至东躲西藏,拒绝同办案人员见面解决问题。被执行人父母仍旧“安心”居住,拒绝搬离,叫嚣“法院不会把他们怎么样”,在当地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为了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尊严,该院决定依法强制腾房。为保障腾房行动顺利进行,执行局制定了周密的执行方案,由执行局长远程指挥,执行干警分组行动;提前预约好搬家工人,备好救护车辆防止意外发生;同时邀请检察机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到腾房现场,监督执行过程。

腾房过程中,人大代表、检察机关工作人员以及执行干警共同进入涉案房屋。参战执行干警行动迅速有序,清点被执行人物品后并进行搬离。行动引起了被执行人家属的强烈反抗,他们情绪激动,百般阻拦。执行干警迅速控制现场并安抚家属情绪,将被执行人及家属用救护车辆带离现场并送至附近医院。

经过三个多小时繁忙的清理搬离,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物品统一安排放置于被执行人家中,并对涉案房屋更换锁具,将房屋交付申请人,腾房行动顺利完成。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引起了周围群众的驻足观看,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活动结束后,见证本次执行活动的人大代表刘建忠深有感触地说:“法院执行工作真是不容易!这次执行行动让群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法院攻克‘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炎热的夏天,执行干警不惜气力,尽职尽责,也让更多的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执行工作,从而增强了理解执行、配合执行、支持执行的自觉。”

记者 赵艳君 通讯员 王希玉 张强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茌平信息港www.chip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