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茌平信息港 > 资讯 > 茌平资讯

茌平:金牛湖景区学校路口车流限速人性化,斑马线代替减速带

发布:2018/10/22 11:29:52  来源:聊通社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天驾车驶过茌平县金牛湖景区南侧东西大道第三中学门口时,远远就看到了新设置的减速斑马线,于是减速前行。而城区及其它乡镇学校门口的路段,好像设置的大多为一道道高出路面10公分左右的路障类减速带,每次驶过时,心会跟着爱车一起颠簸。有些年久失修,固定用的铁钉都裸露了出来,简直就是马路杀手。

山东茌平:金牛湖景区学校路口车流限速人性化,斑马线代替减速带

位于金牛湖风景区南侧的茌平县第三中学北由于车流量大,特别是上下学期间,车辆超速行驶或与行人抢道现象非常普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此前,就有本地市民采取措施保障行人及学生出行安全的建议,也有政协委员在政协会议上提出在三中北门口划设行人斑马线、打通主辅道的提案。

山东茌平:金牛湖景区学校路口车流限速人性化,斑马线代替减速带

对此,茌平县市政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实地勘察,决定利用近日气温降低、有利于提高苗木存活率的时机,先对绿化带中的苗木进行移植,打通了主辅道的隔离带,并开辟道交口,划设平坦的斑马线,用以取代路障式减速带控制车流速度。

山东茌平:金牛湖景区学校路口车流限速人性化,斑马线代替减速带

目前,此项斑马线的划施及绿化带树木的移植工作已完成,通过采用礼让行人等措施,可确保该路段群众与学生出行的安全,防患于未然。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茌平信息港www.chip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